八大貴金屬

八大貴金屬 Precious metal 介紹(釕、銠、鈀、鋨、銥、鉑)

八大貴金屬主要指金、銀和鉑族金屬(釕、銠、鈀、鋨、銥、鉑)等8種金屬元素。特點是高密度,高熔點,化學性質穩定,難於被腐蝕,不易反應等特點。

以下8個元素統稱為貴金屬

金 (Au) 在空氣中加熱直到熔化都不發生氧化。金不溶於3種強酸,但溶於王水。

銀 (Ag) 銀是耐蝕性最差的金屬。加熱時溶於鹽酸.硫酸.硝酸.王水。

鉑 (Pt) 在室溫下耐酸.但能被王水緩慢腐蝕,鹽酸只有加入氧化劑時才能腐蝕鉑。鉑溶於沸騰的王水和硫酸。

鈀 (Pd) 鹽酸.硫酸.氫溴酸可輕微腐蝕鈀。硝酸.氯化鐵.次氯酸鹽和濕的鹵素會快速腐蝕鈀。

銠 (Rh) 耐蝕性較高,甚至不溶於沸騰的王水。

銥 (Ir) 是貴金屬中最耐蝕的金屬。不與普通酸(包括熱硫酸.王水)作用。

鋨 (Os)

釕 (Ru)

專業的貴金屬回收精煉服務,專業經營:貴金屬回收,精煉,提純,收購,全省服務,貴金屬回收提純,專業貴金屬回收,專精於黃金回收、白金回收、銀回收、廢晶圓回收、CPU回收..等貴金屬回收、精煉、提純、收購。